WFU

學長,你為什麼不......?

            


作者:Herb Chang

當兵的日子說實在從頭到尾完全就是浪費時間...不過對我來說有個很重要的影響..就是真的讓我對環境,尤其是骯髒/噁心的環境,的忍耐度變的很大...ok也許還不到說「很大」的地步... 不過比以前耐受性要好很多是真的...



舉例來說...我們的浴室很髒..排水管常常不通... 每次洗澡..沒錯就是每次...地上都會淹水.... 然後我們得踩著那充滿穢物以及泡沫的水在旁邊的洗手台用手洗衣服... 然後洗完衣服再拿到洗手台旁邊的爛洗衣機脫水....那個洗衣機說爛其實也不很爛... 只是沒蓋子..而且脫水跟洗衣是分開的兩個槽..因為我們每天都洗衣服~這種小量的通常就不用洗衣機(其實洗衣機大部分都是少校級的在用)... 然後我們常用的那個脫水功能還常常壞掉....

我們隊上有個天天的兵...他最重大的任務就是照顧好某位中校分隊長養在營區裡的一隻狗...一隻米格魯... 他看起來是還滿健康.. 只是很愛到處尿尿拉屎... 然後還可以在新鮮的屎裡面還看到有寄生蟲鑽來鑽去...

那隻狗有一條毯子跟他常相左右...有一天我發現那個天天的兵拿著那條毯子.. 說「總算洗好了」...

我想了想,就問他是在哪洗的。他竟然說「喔~就是那個洗衣機啊...」

然後我就更擔心的問他「那你有沒有用那個脫水機脫水?」 他就說「當然有啊~」

幾天之後...有個學弟就問我...「學長...你為什麼不用那個脫水機啊?」

廢話...我跟他說了這個故事...然後我們兩個就從此不用那個脫水機了....

這種例子還不少...譬如同樣一個學弟有一次問我:「ㄟ學長... 為什麼你上完我們寢室那個廁所之後都不洗手啊?」

我說:「喔...我有洗啦~只是我都到隔壁(就是浴室)去洗?」

為什麼? 因為有一次我跟某一位中士分配到洗廁所... 我看他拿起清潔劑還有馬桶刷...很認真的刷了馬桶的屎點(stains)..然後很順手而且很瀟灑的..拿起"同一個刷子"開始刷洗手台跟水龍頭...!!

所以有一次我老爸問我: 「ㄟ~在憲兵隊應該還不錯吧..餐盤碗筷應該都是自己保存著...應該很衛生。」

是啊是沒錯,碗盤的確是自己洗自己保存,不過等經過這些之後,餐盤碗筷是不是自己保存自己清洗~根本就不是重點了啊!更何況我還曾經看過裝著洗碗精的水槽裡漂浮著小強....

真的很屌ㄟ這種環境。像我以前是超認馬桶的,實習一整年在醫院拉不到5次吧,而且一定是趕不及回家解決非必要才會在醫院解放。但是現在我可以比較釋懷了(羞...)。就像在上上星期支援醫官的那週,那個海軍基地的廁所根本沒辦法沖水!屎坑裡面是新的疊舊的,我得hold住大概兩三天,然後趁帶兵去花蓮軍醫院看病的時候好好使用裡面窗明几淨的廁所...

第一次,我第一次會懷念花蓮憲兵隊裡面潮濕擁擠狹小充滿污垢 「但是可以沖水」 的廁所!!

這樣子講的好像當兵真的還給我什麼收穫似的.....但這些都是真的例子,而且都還只是冰山一角,只是一些「我知道」的事情。因為你永遠不知道你嘴巴裡面吃的那個青菜在廚房裡發生過什麼事情,你也永遠不會知道你放在辦公室的杯子是不是被別人拿去幹嘛過,你也不會知道你的內務櫃被打開過幾次,衣服是不是被拿去當作抹布過(有一個所謂的「志願役學長」,就是有一種年紀比我小整天只會打混摸魚打嘴砲的職業士官軍人,曾經直接打開我的內務櫃拿出我的長袖上衣穿了去,一個禮拜之後才跟我說....),你也永遠不會知道你放假的時候,你的床位是不是有被狗爬過,或是被什麼人睡過。不論你多麼愛乾淨,你也永遠無法保證你的棉被裡有沒有跳蚤(有一次我收假回營,睡覺時發現我的棉被竟然有股濃濃的狐臭味.....啊....從此之後我就沒打開過我的棉被了,棉被一直都是疊著放在腳下墊高用...)

話說回來...這位常發問的學弟又問我...「ㄟ?學長?你不是每天都會在辦公室煮咖啡喝嗎? 怎麼最近都不喝了?」

這... 因為有一次我在廁所倒咖啡粉的時候......